網頁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達拉特旗網訊

台湾青溪总会与我旗携手共建现代高效农业
(记者 王耀宗)12月4日,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国,旗委副书记、旗长吉格定与台湾青溪总会秘书长陈世明签订了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园三方合作协议。签署合作协议后,台湾青溪总会部分成员到我旗白泥井镇境内的金丰谷种养殖产业园区进行了考察。
  考察中,台湾青溪总会秘书长陈世明坦言,内蒙古近年快速发展,商机惊人,尤其鄂尔多斯土地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堪称是现代农业处女地。台湾青溪农业推广部部长曾宪国介绍说,农科园内将分区规划年产30万头生猪养殖和有机猪肉加工基地,万亩优质牧草种植基地,兰花、食用菌、海水虾等工厂化生产种养基地,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优良林木育苗基地,现代化农产品物流配送基地,现代生态农业休闲度假村等。农科园生产的花卉、农机、农特产品还可直接透过连接欧亚大陆的铁道运输销往欧洲。例如仅需12天蝴蝶兰就能直达伦敦,陈世明说,这是以前“农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实地考察后,副旗长吕俊义召集我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吕俊义说,我旗虽然是农业大旗,但是农业规模、产值相对落后,引进台湾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管理模式等必将推动全旗农业的发展。同时,我们得天独厚的资源也为台商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双方合作是互惠互利。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建设事宜进行了商谈。
  据了解,台湾青溪总会本着“精致、有机、合作、共赢”的原则,带领500名涉及农、林、渔、牧的台商和台湾的先进技术与我旗部分企业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科技园。园区规划用地10万亩,2014年底前将逐步建成投入营运。台湾青溪总会预计一期投入1亿元,后续将陆续投入10亿元发展高科技农业。目标是2015年营业额达20至30亿元。

沒有留言: